知者不言

❗️文章图片禁二传二改 最近新增了很多老婆
光速爬墙狗,墙头众多。先把自己活好 再来管我闲事

【澄湛】口欲期

持续澄湛真香中……

@1987 🌝💅🏻

@如果 🌝



———



江澄有事没事的时候就喜欢啃嘴皮。


 

这癖好敢情是婴儿时口欲期没过渡好,长大留下的一种非自主意识的习惯,会不自觉啃自己的嘴皮。后来因为工作环境江澄硬生生把这习惯掰了,换成叼根烟来缓解他嘴皮子不动就难受的怪癖。


 

叼着叼着就变成了抽烟。他以前是不抽烟的,这不人看他老拿根烟放嘴上不点火,光去咬那烟蒂,便体贴地送上了打火机。


 

然后江澄就开始抽烟,不上瘾,也就四天一包;焦虑的时候两天一包。慢慢他也就习惯了,抽烟抽得越来越顺手,身上开始带着一股淡淡的烟草味。

 


口欲也有了消失的意思。


 

嗜好再次卷土重来是江澄遇见蓝湛的时候,蓝湛刚从别的公司调过来,在他分管的部门。样貌不错,眼睛挺有特色,这是江澄对他的第一印象。


 

他初印象能评价成这样已经不错了,毕竟他从小到大对人对物都有着极高的要求。

 


等嘴角有些钝痛的时候江澄才反应过来,他又开始无意识啃嘴皮了,在新人讲话的时候。手在胸前摸了摸没掏到烟盒,江澄啧了一声,等会议结束后立马走出会议室。


 

等站在楼道里抽上烟时他才松了一口气,浑身泄劲儿般靠在墙上,别组组长进来时看到他,打了声招呼: “江总,烟瘾犯了?”

 


“嗯。”江澄夹着烟用拇指摩擦嘴角,应和道:“犯了。”

 


"你们新来的那个同事,听说在之前的公司也是管理层,怎么就跳槽过来做小职员了。"同事点了根烟跟他闲聊,江澄没有打听别人私事的习惯,随便应付几句就先回到了办公室。瞧见蓝湛正坐在位置上听人介绍业务,江澄走过去道:"你去忙吧,我给他介绍。"

 


小姑娘点点头,将文件放到蓝湛桌前就回到自己的工位上。


 

"我带你熟悉下公司,"江澄敲敲桌面,"跟我来。"

 


"公司规定的上班时间你不用理会,在我这儿只要你当天任务完成了就可以下班,完不成就无条件加班。"他单手插兜走在前面,向蓝湛指了指路过的一间屋子,"这是茶水间,咖啡,茶,都有。"


 

"你的业务这几天先跟着我走,等上手了我就分一支给你。"蓝湛在以前的保险公司负责的是车险,现在他跳槽到了江澄所在的公司,虽然也是同行公司,但江澄负责的是非车险业务,对于蓝湛来说确实需要一段时间的学习。

 


"非车险不比车险简单,光是他的险种就分很多级别,有些我们可以保,有些我们尽量与同行公司共保。任何项目之前都需要跟我打声招呼。"


 

或许这话从别人口中说出来会显得他自大目中无人,但江澄确实是有这个能力,他作为公司二把手掌管非车险这块儿,业务能力和判断力从未让董事长分过心。


 

个别公司都会鼓励员工做非车险业务,但并不是人人都能做得来的。


 

"我记得之前有一单我们就是和你前公司共的保。"江澄扭头去看蓝湛,却发现人一直盯着自己,"怎么?"

 


蓝湛收回自己的视线,思考了一下才道:"你嘴角烂了。"

 


难怪一嘴铁锈味儿,江澄伸出舌尖舔了舔,他又无意识地咬嘴皮了?

 


"啊,可能天气太干燥了。"江澄偏头从兜里拿出烟,咬进嘴里了才想起来在禁烟区,他烦躁地取下烟,忍着向蓝湛道:"你先回吧,我出去抽根烟。"

 


"嗯。"


 

江澄觉得自己有必要问问医生口欲期这玩意还能周而复始呢?他再不想点解决办法可就成一天一包烟了,这下吸烟恐怕也缓解不了他内心的烦躁感和唇齿间的怪癖,这有点不对劲儿。


 

有些事情不要一开始就算在计划里,不然他就会越拖越靠后。这段时间业务有些多,江澄每天都需要加班,去看医生的事也就一拖再拖。

 


江澄走时看见蓝湛还在加班,走过去敲敲他的桌子:"还不走?"

 


蓝湛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,被江澄的声音吓得一颤,抬头道:"嗯,还剩一点。"

 


"行,那你走时锁好门,这个给你。"白天别的部门经理送来的酒心巧克力,江澄拿出来递给蓝湛,"补充下精神。"

 


"谢谢。"蓝湛目送江澄离开后才从位置上起来,拆开那颗巧克力塞进嘴中,然后走向江澄的办公室。

 


到楼下的江澄看看手表,已经九点了,随便吃点吧。走到车前时才发现自己车钥匙放在工装里,无奈只能返回公司,出电梯的时候点了根烟。

 


嗯?蓝湛呢?他站在蓝湛的位置上,手中还举着发热的打火机,这才10分钟不到,人就走了?


 

江澄收起火机,心里猜测或许就是在他面前表现....嗯?

 


"你在我办公室做什么?"

 


蓝湛正弯腰在办公桌抽屉里翻找着什么,听见声音迅速抬头,看见江澄斜靠着门框,燃着的烟在昏暗的办公室里格外醒目,橙红色的一点映在蓝湛眼中。他慢慢抬起身,把手中的烟盒放在桌面上。


 

他说怎么放在办公室的烟开始变少。江澄取下烟吐口气:"你想要我可以...."

 


"你还在口欲期。"蓝湛打断江澄的话。

 


"什么?"


 

"你经常咬嘴皮,"蓝湛用指尖摸摸自己的唇,"唇面经常会破皮,抽烟是为了遮掩吗?"


 

江澄沉下脸,被屋内的黑暗遮盖了大半身躯,神色冷淡:"多嘴。"

 


"....."蓝湛看着江澄走到自己面前,拿着烟的手掐住他的脸,过长的烟灰掉在他衣服上,不过没人在意。

 


接着窗外的光,江澄仔细端详了一会,冷笑道:"你也是。"蓝湛的下唇也有破皮的痕迹,新长好的地方柔软粉嫩,还有丝丝酒气。


 

"嗯,"蓝湛看着他,眨眨眼,"我也是。"

 


 


江澄最近烟抽的少了,焦虑的次数也少了些。

 


"嗯...."怀中的人涨红了脸推搡着,江澄松开他的唇,舌尖褪出来后还是咬了一口他水润艳红的下唇。

 


蓝湛喘着气去舔嘴角的血,江澄接吻时一点也不绅士,牙齿总是磕碰住下唇,狠了就会被划个小口子。

 


"你满足了?"江澄又去吸允他的唇珠,不顾蓝湛的反抗再次展开攻势。

 


"我比较严重,还没满足。"

 


他找到了比抽烟更有用的办法。

 


 


"业务我已经分了一支给你,有不懂的问我。"

 


江澄替他整理凌乱的领带,说话时的热气喷洒在鼻尖,周身都是江澄的气息,让蓝湛不自觉地咬住红肿的下唇。

 


嘶——他又咬烂了。

 


Fin.



评论(14)

热度(288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